品牌认同度显著提升 李宁中期净利同比增长196%至7.95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4日08:20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8月14日电 14日早间,李宁(02331)在港交所披露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6个月的中期业绩。财报显示,李宁期内收入为62.547亿元,同比增长33%;毛利为31.08亿元,同比增长35.5%;权益持有人应占净溢利为7.95亿元,同比增长196%;每股基本盈利为32.88分,不派息。

公告显示,期内,李宁净利率由5.7%提高至12.7%。扣除一次性与经营无关的损益后权益持有人应占净溢利上升109%至5.61亿元,净利率为9.0%。经营现金流增加107%至13.66亿元。

期内,李宁整体零售流水(包括线上及线下)取得20%-30%低段增长。渠道库销比持续改善。整体同店销售2019上半年取得10%-20%中段增长。新品线下零售流水取得10%-20%中段增长,毛利率改善:新品折扣率改善超过1个百分点;售罄率上升超过2个百分点。

李宁表示,通过有效地将中国元素与自有“体育基因”相融合,李宁品牌的认同度显著提升,各渠道收入均取得较高的增长。其中:随着特许经销商对李宁品牌的信心增强,同时考虑李宁整体渠道架构的优化,李宁将部分原自营店铺转接给经销商经营,并同意经销商开设大店、时尚店,使特许经销商收入取得40%中段增长;受部分店铺转接经销商的影响,直接经营销售收入增幅略有放缓,但依然获得了超过10%的增长率;电子商务渠道近年来发展迅速,收入占比持续上升,增速强劲,取得30%高段增长。在获得收入高幅增长的同时,公司将持续关注渠道库存的变化,使其维持在合理健康的水平。

李宁还公布,以吊牌价计算,特许经销商于2019年6月份举办的2020年第一季度订货会的李宁品牌产品订单(不包括李宁YOUNG及中国李宁),按年取得10%-20%高段增长。

截至2019年6月30日,于中国,李宁销售点数量(不包括李宁YOUNG)共计6422个,较上一季末净增加112个,本年迄今净增加78个。在净增加的78个销售点中,零售业务净减少127个,批发业务净增加205个。

截至2019年6月30日,于中国,李宁YOUNG销售点数量共计872个,较上一季末净增加57个,本年迄今净增加79个。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