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股指高开低走沪指涨0.42% 中船系概念股表现强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4日15:14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8月14日电(董婷婷) 受外围消息刺激,两市14日股指全线高开,随后基本维持在相对高位震荡,上涨动力并不充足;午后两市股指小幅震荡下行,但未回补早盘分时高开缺口。盘面上,个股涨多跌少,避险情绪回落,黄金概念股跌幅居前,中船系概念股表现强势。科创板28家企业合计成交200.7亿元,平均换手率为24.36%,平均涨幅1.73%。

截至收盘,沪指涨0.42%,报收2808.91点;深成指涨0.872%,报收8966.47点;创业板指涨0.81%,报收1536.66点。

盘面热点

从行业上看,电子制造、生物制品、国防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农业服务、种植业与林业、有色冶炼加工等板块跌幅靠前;从概念上看,中船系、石墨烯、消费电子等概念股涨幅居前,玉米、黄金、丙烯酸等概念股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联讯证券策略分析师廖宗魁表示,近期一系列利好政策纷纷出台,引导增量资金入市意图明显。A股估值再度进入非常有吸引力的区域,虽然外部因素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但此时没必要再过分悲观,反弹的契机也在不断孕育中。

安信证券表示,近期一系列外部事件使得A股市场风险偏好受到了较大影响,短期市场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震荡消化,但从中期来看,持积极态度,投资者预期已经处于低位,市场基本处于底部区域,未来一个阶段经济韧性较强,流动性维持宽裕,政策将在供给侧继续优化与发力,维持地产调控基调与打破刚兑都有利于资本市场中期发展,当投资者走出悲观情绪,看到积极因素,A股市场也将在经历这个阶段的震荡筑底之后,迎来新一轮的上升行情

消息面上

国家邮政局:7月份邮政行业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2.9%

国家邮政局14日披露,1-7月份,邮政行业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累计完成5287.1亿元,同比增长21.3%;业务总量累计完成8480.3亿元,同比增长30.1%。7月份,全行业业务收入完成758.6亿元,同比增长22.9%;业务总量完成1321.8亿元,同比增长33.7%。

国家统计局:猪肉价格有望逐步回落 全年物价有望实现3%左右的调控目标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表示,近期物价上升,更多属于结构性变化,首先,猪肉等价格上涨明显,主要受到非洲猪瘟的影响带来猪肉市场供需偏紧。随着相关措施逐渐见效,猪肉价格会逐步稳定,同时,整体农产品价格也有稳定基础,粮食价格7月上涨幅度有限,鲜果价格随着秋季到来,大量上市,价格也会进一步回落,鲜菜价格还在监测中,物价全年来说,有望保持稳定,实现3%左右的调控目标。

财政部部长刘昆:加快推进资源税、契税等税种立法的相关工作

据财政部网站8月14日消息,财政部部长刘昆表示,目前正在施行的18个税种中,已制定法律的有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8个税种。要积极配合全国人大有关方面,加快推进资源税、契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印花税、增值税、土地增值税、关税、消费税等税种立法的相关工作。

编辑:秦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