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李小加:WVR公司将很快纳入港股通 目前香港市场交易一切正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5日09:33分类:区域经济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新华财经香港8月15日电(记者李滨彬)香港交易所14日在香港召开2019年中期业绩简布会。中期业绩显示,2019年港交所上半年收入达85.78亿港元,纯利52.05亿港元,同比分别增加5%及3%。沪深港通收益达5.08亿港元,创半年度新高,当中3.56亿港元来自交易及结算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815094512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尽管2019年上半年面对更具挑战的宏观政治及经济环境,港交所期内表现依然稳定出众。沪深港通收益创新高、轮候审批的上市申请不计其数,再加上投资收益取得不俗回报,都大大抵销了现货市场成交量在宏观环境下略见回软的影响。此外,期内‘债券通’及衍生产品市场也表现优秀。”

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香港新股集资持续强劲,截至6月,新股上市84宗,为全球最多;新股集资额为718亿港元,同比升39%,位列全球第三。

自今年4月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纳入以人民币计值的中国债券后,“债券通”平均每日成交金额达人民币66亿,同比升94%;截至6月,合资格国际投资者增至1038名,同比升192%。

与此同时,港交所现货市场成交量受宏观因素影响下降,2019年上半年现货市场的平均每日成交金额同比跌23%,期货交易所日均成交量同比升2%。

李小加表示,香港资本市场近期波动性较大,交易量有所下降,投资者心态受到影响,但市场上下浮动更主要受国际形势影响。

针对“同股不同权”(WVR)公司纳入港股通的最新情况,李小加透露,目前最核心的问题都已解决,就剩下一些技术性和程序性的审批,会很快正式推出。

今年上半年港交所推出了不少大宗商品相关产品,李小加对新华财经记者表示,港交所建立前海联合交易中心的初衷时从现货入手,服务实体经济和大宗商品交易,港交所借鉴内地的经验教训,不走散户道路,为公司和实体经济服务,希望探索中国大宗商品交易的新模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