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地区空域优化调整 实现“来去分开、隔离运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5日14:15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西安8月15日电(记者张斌 付瑞霞)记者从民航西北空管局获悉,8月15日零时起,民航局空管局正式实施西北地区部分航路航线优化调整方案,实现多个干、支线机场进离港航线分离运行。此次空域调整标志着现阶段我国西北地区空中主干道建设基本完成,空管保障能力和运行效率将进一步提升。

记者了解到,根据调整方案,本次主要是对西北地区多条南北向空中主干道进行双向平行化改造,以实现银川、兰州、西宁等主要机场飞往华北、西安方向平行单向运行。

据统计,本次空域调整共新辟航线13条,总里程2990公里,其中国际航线12条,里程达2423公里;调整航线14条,总里程8264公里。

西北空管局副局长万晓峰说,以往进出兰州、银川、西宁的飞机采用的是对头飞行方式,而此次双向平行化改造后,将实现“来去分开、隔离运行”,这意味着进、出港的航班将在不同航线上运行。“这不仅减少了对头飞行的风险,提高了安全性,还增加了空域容量,使旅客出行更准时、更便捷。”

据西北空管局评估,改造后,兰州区域空管保障能力将至少提高20%,特别是银川往返西安方向的空管保障能力将提高50%,预计每天600余架次航班将直接受益。(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