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分行首家揭牌营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5日15:06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8月15日电 15日,建设银行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分行举行揭牌仪式。该行表示,从首家获批到首家揭牌,双“首家”彰显着建设银行服务自贸试验区新片区的大行担当,正式揭牌营业标志着引领自贸试验区新片区的金融服务的全面升级和探索迈出了实质性的第一步。

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副行长徐众华表示,该行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分行将实时跟进新片区建设发展的实际需求,主动及时地创新金融产品、简化审批流程、加大资金投入、扩大金融开放,以更加高效、更高质量、更低成本的金融产品服务支持新片区建设,为把新片区打造成为更具国际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提供强大的金融支持。

据了解,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方案正式公布后次日,建设银行首家获批成立建设银行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分行。为了进一步做好自贸试验区新片区金融服务,建设银行从制度、流程、产品、服务模式等方面充分筹备,全面专业对接新片区各项业务,支持投资与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的推进。

在新片区新方案发布后的第一时间,建设银行围绕企业痛点进行金融服务升级,先后落地多项便利化举措。例如,为位于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的伦茨(上海)船动系统有限公司办理货物贸易进口付汇时,贯彻外汇管理改革试点实施细则(4.0版)要求,银行仅根据企业指令直接办理了付汇。

目前建设银行已与多家新近落户企业建立了业务联系,包括上海商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裕汉光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博雷顿(上海)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等。(中国证券网)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