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股指低开高走创业板涨超1% 医药股领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5日15:20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8月15日电(董婷婷) 受隔夜美股大跌影响,两市股指15日大幅低开,之后在保险等板块带动下,指数震荡回升,创业板表现相对强势,盘中率先翻红;午后两市股指继续震荡走高,指数悉数翻红,创业板涨超1%。盘面上,医药、电子制造等板块涨幅居前。科创板28只个股平均涨幅为1.32%,合计成交179.6亿元,平均换手率为22.47%,平均振幅为6.47%。

截至收盘,沪指涨0.25%,报收2815.80点;深成指涨0.48%,报收9009.68点;创业板指涨1.24%,报收1555.77点。

盘面热点

从行业上看,中药、电子制造、化学制药等板块涨幅居前,种植业与林业、采掘服务、纺织制造等板块跌幅靠前;从概念上看,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眼科医疗、华为海思等概念股涨幅居前,玉米、丙烯酸、草甘膦等概念股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中信证券策略表示,A股最佳的做多窗口已经提前关闭。而近期风险释放后,市场对国内政策、分歧和市场流动性的预期已充分调整,接近底部。预期底夯实市场底,以时间换空间:耐心等待基本面和流动性空间打开,从而再次打开做多窗口。

安信证券策略表示,近期一系列外部事件使得A股市场风险偏好受到了较大影响,短期市场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震荡消化,但从中期来看,市场基本处于底部区域。

消息面上

商务部:7月我国对外直接投资680.6亿元 同比增长25.5%

商务部15日公布数据,1-7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53个国家和地区的4088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4329.2亿元,同比增长3.3%;7月当月对外直接投资680.6亿元,同比增长25.5%。

上半年互联网行业整体市场规模同比增长17.9%

记者15日从工信部获悉,我国基础网络能力明显增强,互联网行业市场规模高速增长。2019年上半年,互联网行业整体市场规模同比增长17.9%,行业百强企业带动效应明显。

康恩贝集团:正对工业大麻进行基础性研究和全产业链布局

8月15日,康恩贝集团董事长胡季强表示,康恩贝集团目前在做的,是对工业大麻的基础性研究和全产业链布局。集团首先推进的是工业大麻前端部分即种植与提取。集团分别在云南曲靖、文山和泸西县种植了2.4万亩工业大麻,还在泸西和曲靖改造了两个植物提取厂,准备了约6000吨花叶的提取加工产能(目前正在申请等待加工许可证)。

编辑:秦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