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就业保持稳定 2019年高校应届毕业生签约率近九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5日16:45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上海8月15日电(记者周蕊)记者从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海整体就业形势平稳,2019年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总体平稳,截至7月25日签约率为87.66%,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下一步将在完善监测体系、帮助企业降本减负的基础上,加强就业服务“送上门”。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赵永峰介绍,上海整体就业形势平稳,就业规模逐年增长,主要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今年1-6月,在人社部门办理就业登记的整体就业人数是1015.62万人,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2万人。到6月末,全市城镇登记失业人数18.77万人,同比减少0.86万人,稳定在22万人的全年目标之内。

“根据教育部门的统计数据来看,2019年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总体平稳,截至7月25日签约率为87.66%,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赵永峰介绍。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岚介绍,上海紧紧围绕稳就业、防风险、提质量的目标,大力推进就业工作的体系化、制度化建设,积极应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变化。不仅开展和完善网上监测、社区监测和定点监测相结合的多层次就业监测机制,还多次降低职工社保缴费费率,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降本减负,还制定了预警应对预案。“下一步将加强就业服务'送上门’,对受到外部因素影响的企业建立跟踪联络机制,积极排摸需求,发动区、街镇送政策上门服务。”

就业稳定离不开良好的创业氛围。第三方机构开展的上海市民创业状况调查显示,上海市民的整体创业活动率从2008年的7.4%提高到2018年的12.7%,多年来始终保持正增长的态势。(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