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晚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发表讲话;7月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总体稳定;香港特区政府将在适当时候公布支持香港经济措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5日18:11分类:快讯

【重要资讯】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发表讲话

7月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总体稳定

香港特区政府:将在适当时候公布支持香港经济措施

发改委印发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 加快通道和物流设施建设

1-7月我国累计实现对外投资4329.2亿元

【国内资讯】

针对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宣布将对约3000亿美元自华进口商品加征10%关税,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美方此举严重违背中美两国元首阿根廷会晤共识和大阪会晤共识,背离了磋商解决分歧的正确轨道。中方将不得不采取必要的反制措施。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4%,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均上涨0.7%,涨幅均与上月相同。7月70大中城市中有60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6月为63城;环比看,平顶山涨幅1.6%领跑。

对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日前亲自召开的商界会议,香港行政长官办公室回应称,该会议就现时香港的情况与商界交流,研究特区政府和全港各界应该怎样共同努力,走出这个经济困境。行政长官亦请财政司司长领导相关同事制订一系列纾解民困和协助企业的措施,支持香港的经济和协助有需要的香港市民。特区政府在适当时候会做出公布。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香港将推出一系列“撑企业、保就业、纾民困”的措施。

发改委印发《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将加快通道和物流设施建设,提升运输能力和物流发展质量效率,深化国际经济贸易合作,促进交通、物流、商贸、产业深度融合,为推动西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有力支撑。到2025年,经济、高效、便捷、绿色、安全的西部陆海新通道基本建成。一批重大铁路项目建成投产,主要公路瓶颈路段全面打通,形成以铁路为骨干、高等级公路为补充的陆路交通通道。

商务部数据显示,2019年1-7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53个国家和地区的4088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4329.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3%;7月当月对外直接投资680.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5%。2019年1-7月,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5491.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新签合同额8201亿元人民币, 同比增长1.9%。

8月15日,北京市政府发布了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科技、互联网信息、金融、教育、文化旅游、医疗和养老、专业服务、综合领域共八个开放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共190项开放创新举措。其中金融领域措施包括从放宽金融机构市场准入、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提升金融服务国际化;文化旅游领域措施包括进一步放宽文化娱乐业、旅游业等市场准入限制、144小时过境免签等。

北京市公布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重点领域开放改革三年行动计划。互联网信息领域三年行动计划推出16项开放改革措施。在增值电信业务中,争取更加开放的政策措施落地北京。推动工信部在示范园区放宽国内互联网虚拟专用网业务(VPN)外资准入条件,外资企业开展VPN业务,试点开放外资股比不超过50%,吸引海外电信运营商为在京外资企业提供专属互联网虚拟专用网落地服务。

人行深圳中心支行召开2019年下半年深圳市货币信贷与金融市场工作会议时强调,下半年将合理控制房地产贷款的增量增速,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继续严控其他渠道资金(理财、表外资金等)流向房地产。将贯彻落实好稳健货币政策,加强逆周期调节,保持信贷合理增长;优化信贷结构,切实加大对先进制造业的信贷支持,提高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和信用贷款占比。

央行15日开展4000MLF操作,操作利率维持在3.30%。分析人士表示,本次MLF迎来加量续作且利率并未改变,是央行延续当前货币政策的较好证明,未来流动性仍将保持合理充裕,不会轻易出现大幅放松。

记者15日从工信部获悉,我国基础网络能力明显增强,互联网行业市场规模高速增长。2019年上半年,互联网行业整体市场规模同比增长17.9%,行业百强企业带动效应明显。

彭博巴克莱全球负收益率债券指数市值14日收盘时创出16万亿美元的历史最高纪录

为应对台风“利奇马”对玉米生产的影响,农业农村部玉米专家指导组会同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提出灾后生产恢复技术指导意见,指出要加强分类管理、及时排水追肥、强化病害防治。

螺纹周产量连续第二周大幅回落,创5月以来新低,螺纹社库和厂库分别终结此前连续九周和连续五周的上升趋势,转而双双下降。但基建投资增速超预期下滑,后期需求端仍较为担忧。且中美贸易摩擦反复扰动市场心态,对市场情绪将形成影响,预计短期内螺纹价格或仍将弱势震荡。

【海外资讯】

德国政府发言人称,尽管第二季度经济萎缩,但总理默克尔领导的政府仍认为德国经济今年将小幅增长,没有必要推出进一步刺激措施。

澳大利亚7月就业人口增幅远远高于预期,因企业不顾经济下滑疑虑持续招聘,不过失业率仍处在5.2%,因有更多人出来找工作。

美联储前主席耶伦在接受福克斯商业电视网采访时表示,美国很可能不会陷入衰退,但陷入衰退的可能性已经明显上升。

巴西央行表示,本月将在现汇市场直接卖出美元,为了满足流动性需求上升而调整常规市场操作,此举为逾10年以来首次。

日本经济产业省资源能源厅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3日的一周,日本普通汽油零售价格平均每升比上周下降0.50日元至145日元,连续3周下降。

【企业资讯】

中国联通14日晚间披露半年报,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0.16亿元,同比增长16.8%。中国联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晓初15日称,目前联通推出的5G功能包费用最低为190元,未来将差异化定价。中国联通与一汽解放战略合作,推进商用车智能网联化发展。

中国人寿1月至7月原保险保费收入约4051亿元人民币。

中国平安上半年净利润976.8亿元,同比增长68%。 上半年收入合计6902.46亿元,去年上半年5874.15亿元。

康恩贝董事长表示,康恩贝集团正对工业大麻进行基础性研究和全产业链布局。第一阶段的目标是,康恩贝集团要成为国内乃至全球最大的CBD(大麻二酚)提取物供应商。

拉卡拉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66亿元,同比增长25.31%。

瑞茂通拟与陕西煤业共同出资设立陕西陕煤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40亿元。

三维股份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增长143.56%。

吉林森工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084万元,同比增长127.02%。

【晚间关注】

20:30 美国至8月1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0:30 美国8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20:30 美国8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20:30 美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

21:15 美国7月工业产出月率

22:00 美国6月商业库存月率

22:00 美国8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22:30 美国至8月9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编辑:史言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