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近三年基础设施债权注册规模年均增43.3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5日19:18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8月15日电(记者吴丛司 张斯文)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累计注册603项、注册金额1.52万亿元,近三年注册规模年均增长率43.32%。仅上半年,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注册58项,注册规模110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75.76%和40.91%。

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协会对保险债权、股权类产品的注册规模中,涉及支持长江经济带建设5641.55亿元,支持棚户区改造1848.36亿元,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2439.72亿元,支持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政策469.12亿元,涉及绿色产业债权投资计划规模达8054亿元。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表示,在助力高端制造方面,通过债权、股权及基金等在海洋工程装备、商用大飞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成电路装备等领域,形成了一批有特色、有口碑、有影响力的产品条线和明星工程。

在支持中小微及民营企业方面,保险资金在风险整体可控的前提下,支持了比亚迪动力电池项目16亿元、恒力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10亿元等一批民营企业重点实体经济项目。

在服务民生建设方面,发起设立债权计划参与长租市场,通过保险私募基金投向绿色环保等产业的基金注册规模达430亿元,投向医养健康产业的基金注册规模达310亿元。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