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分行揭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5日20:59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8月15日电 15日,中国银行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分行揭牌,成为首批在新片区设立的银行分支机构。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等相关部门领导,以及新片区开发主体及落户企业代表出席揭牌仪式。

刘连舸表示,临港新片区是我国进一步扩大开放、主动引领经济全球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上海自贸区改革的再深化、再升级。新片区分行揭牌,是中国银行以金融力量支持上海自贸区新片区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中国银行将进一步加大在新片区的战略投入,推动全方位业务布局,将新片区打造成中行实施全球化发展、综合化经营、辐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战略支撑,为支持上海“五个中心”建设、打造全面开放新高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发布后,中国银行充分发挥集团全球化和综合化优势,率先启动自贸区新片区金融服务,第一时间制定《新片区金融服务手册》,聚焦新片区优势,创新金融产品,助力一批企业率先享受到自贸区政策红利,为自贸区改革的进一步深化插上金融“翅膀”。新片区设立当天,中国银行在同业中率先为客户开立自由贸易账户,办理首批人民币存贷款业务,开展首批新片区贸易便利化结算、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业务,提供自由贸易账户网银优化升级服务等。与此同时,中国银行积极做好新片区分行筹设工作,为新片区提供全方位金融保障,助推新片区协同创新发展。

上海自贸区成立五年多来,中国银行创新完成50余项首单业务,18项业务入选上海自贸区金融创新案例,连续3年荣获上海金融创新成果奖,并于2017年荣获首届自贸区制度创新十大经典样本企业。中国银行还依托自贸区优势,支持金融要素市场发展,与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中国银联、上海黄金交易所、上海清算所、上海票据交易所、跨境银行间支付清算公司等六家机构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银行称,将充分把握自贸新片区发展带来的新机遇,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深度参与各项金融改革,更好地服务对外开放总体战略布局,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贡献金融力量。(中证网)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