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截至6月末保险资金股票投资合计余额达2万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5日21:13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8月15日电(记者 吴丛司)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15日表示,截至今年6月末,保险资金通过直接股票投资和通过基金等产品间接股票投资的合计余额为2万亿元,占保险资金运用余额近12%;若加上股票投资中按权益法计价的部分,合计规模2.5万亿元左右。

据统计,目前保险资金投资股票总规模约占A股市值的3.1%,是资本市场上仅次于公募基金的第二大机构投资者。

曹德云表示,保险资金参与资本市场始终备受关注。从投资的原则上,保险资金作为长期资金、大规模资金、稳定资金,也决定了保险资金在资本市场上的投资模式、原则和理念与其他资金有所不同。

多年来,保险资金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多元投资、稳健投资的理念,体现长期机构投资者的专业优势,发挥促进资本市场稳定、推动资本市场发展、发现挖掘资本市场价值的积极作用。

曹德云指出,在投资方式上,保险资金也坚守多元化和分散化的理念。随着保险投资渠道不断拓宽和投资产品不断丰富,保险资产多元化配置日益明显。此外,保险资金投资的行业和领域包括金融、消费、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新技术、新能源、基础设施、不动产等。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