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2019年上半年科技业务总收入同比增超三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5日22:55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8月15日电(记者 张斯文)15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公布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中期业绩。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科技业务总收入384.31亿元,同比增长33.6%。

据悉,中国平安持续推进“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汽车服务、房产服务、智慧城市”五大生态圈建设,得益于创新的商业模式及领先的科技实力,公司在金融、医疗、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布局获得快速发展。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末,金融壹账通累计为国内3,707家机构提供服务,其中银行615家、保险公司81家、其他机构3011家;与境外10个国家或地区27家机构签约合作;香港子公司获得香港金管局颁发的虚拟银行牌照。

医疗健康方面,平安好医生不断完善医疗网络。截至2019年6月末,平安好医生累计服务用户2.89亿;自有医疗团队1,193人。2019年上半年,平安好医生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2.4%至22.73亿元,净利润同比减亏38.3%至2.74亿元;在线医疗服务付费会员人数累计达143.86万。

此外,平安医保科技中标国家医保局“宏观决策大数据应用子系统、运行监测子系统建设项目”,赋能医保管理。截至2019年6月末,平安医保科技已为超过200个城市的医保管理机构提供医保精细化管理服务,覆盖参保人数超8亿人。

在汽车服务方面,平安汽车之家持续为汽车消费者提供丰富的产品和服务,各项业务快速发展。2019年上半年,汽车之家营业收入39.21亿元,同比增长24.2%;净利润15.56亿元,同比增长23.1%,其中第二季度营业收入为23.09亿元,同比增长23.5%。

据了解,中国平安秉承“智慧、智理、智效”三大理念,通过优政、兴业、惠民三大主题服务国家与社会,平安智慧城市业务累计覆盖全国超100个城市。

中国平安董事长、首席执行官马明哲表示,下一步,中国平安将坚持既定的“金融+科技”“金融+生态”战略,夯实金融主业,兢兢业业履行保险人的责任;同时,积极回馈社会,扎实做好“三村工程”,助力美好乡村建设;全方位提升数据化智慧经营水平,布局科技创新版图,开拓智慧城市等创新生态服务;洞察客户需求,优化消费体验,提升综合金融一站式服务水平。

“我们将持续推动各项业务稳健增长,为广大客户和股东创造价值,向着成为国际领先的科技型个人金融生活服务集团的整体目标稳步迈进。”马明哲说。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