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投资者恐慌情绪略有缓和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5日涨跌互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6日06:15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纽约8月15日电(记者罗婧婧) 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第二季度营收及7月份美国零售额增幅均明显好于市场预期,缓和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的恐慌情绪,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5日涨跌互现。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9.97点,收于25579.39点,涨幅为0.3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7.00点,收于2847.60点,涨幅为0.2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7.32点,收于7766.62点,跌幅为0.09%。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六涨五跌。其中,必需消费品板块和房地产板块领涨,涨幅分别为1.51%和1.34%。能源板块和工业板块领跌,跌幅分别为0.52%和0.23%。

美国商务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零售额环比增长0.7%,高于经济学家普遍预期,并实现四个月来最大增幅。剔除汽车经销商及加油站销售的当月零售额增幅高达0.9%。

分析人士认为,上月消费者增加了在商店及餐厅的支出,意味着席卷金融市场的全球经济放缓担忧并未打击消费者的乐观情绪。

雷蒙德-詹姆斯合伙公司首席投资官拉里.亚当表示,上午发布的经济数据使股市归于平静,表明美国消费领域将继续表现强劲。

同时,沃尔玛当日公布的财报显示,公司第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8%至1304亿美元;净收入达36.1亿美元,去年同期,沃尔玛净亏8.61亿美元;经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1.27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测的1.22美元。此外,公司还调高了对全年的业绩指导前景。

贝斯波克投资集团联合研究主管贾斯廷.沃尔特斯表示,尽管很难通过一家公司的表现发表对整体经济的看法,但沃尔玛是个例外。这家公司遍及全美的5358家门店很难避免消费放缓的影响。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