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客运7月恢复两位数增长 货运增速由负转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6日07:43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8月16日电 在8月15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民航局发展计划司副司长包毅介绍说,7月暑期航空运输市场增速回升明显,其中客运市场恢复两位数增长,货运市场增速由负转正。

数据显示,7月,全行业共完成运输总周转量113.3亿吨公里,同比增长9.1%,增速较上月提高1.8个百分点。其中,国内、国际航线分别完成72.7亿吨公里、40.6亿吨公里,同比分别增长10.9%、6.2%。

包毅表示,受暑运客运高峰的带动,7月全行业共完成旅客运输量5930.1万人次,同比增长10.2%,增速较上月提高2.0个百分点。其中,国内、国际航线分别完成5271.1万人次、659.0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9.5%、16.2%。

货运市场也出现积极变化。据包毅介绍,7月我国外贸情况较好,进出口值创今年单月新高,受此带动,民航全行业共完成货邮运输量61.6万吨,同比增长4.2%,增速较上月提升5.3个百分点,恢复正增长。

民航局数据显示,1至7月,全行业共完成运输总周转量741.0亿吨公里,同比增长7.7%,增速较去年同期下降5.1个百分点。其中,国内、国际航线分别完成476.4亿吨公里、264.6亿吨公里,同比分别增长8.2%、6.8%。(经济参考报)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