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曲协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笑活动走进山西沁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6日08:48分类:区域经济

8月14日晚,中国曲协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笑活动在山西沁水拉开帷幕。本场演出由中国《曲艺》杂志社、沁水县委县政府主办,沁水县融媒体中心、沁和能源集团协办,持续两天,共分两个场次两个演出现场,第一演出现场为沁水县全民健身中心,第二演出现场为沁和能源集团侯村煤矿。

一直以来,中国曲协团结引领广大曲艺家和曲艺工作者,志愿下基层,欢笑进万家,走高原,赴边关,进学校,到医院,已经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当晚的演出中,节目形式丰富多彩,内容健康欢乐,表演诙谐幽默,不仅有相声小品、歌曲舞蹈,还有配乐朗诵、口技手影等,通过百姓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弘扬真善美,鞭挞假丑恶,传递正能量。

沁水是人民作家、中国曲协的创立发起者赵树理先生故乡。赵树理一生坚持大众化的创作方向,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文学作品。中国曲协连续几年坚持不断走进赵树理先生故乡,这既是对传统文化的弘扬、对大师的传承致敬,也是对乡村振兴的促进、对文艺为群众服务的践行。

近年来,沁水县充分利用“赵树理”这一文化符号,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为目标,全面深化文化旅游体制机制改革,深刻挖掘树理文化内涵,不断加强旅游营销推介,大力推进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农林文旅康一体化建设步伐,努力使沁水的山水古堡活起来,节庆活动燃起来,创意产品热起来,文旅品牌树起来。

本次活动为第三届山西沁水赵树理文化旅游嘉年华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是第三年举办“赵树理文化旅游嘉年华”活动,沁水县通过持续叫响擦亮“千年古县、如画沁水”品牌,真正让文化旅游产业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胡峻 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