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布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三年行动计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6日09:31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北京8月16日电(记者吉宁)记者15日从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北京市商务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北京市发布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重点领域开放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包含科技、互联网信息、金融、教育、文化旅游、医疗养老、专业服务、综合领域等8个计划。

今年1月国务院批复《全面推进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工作方案》。据了解,北京市在落实国务院批复的新一轮试点177项任务的基础上,又进一步聚焦服务业开放重点领域,推出190项开放创新举措。

三年行动计划中纳入了国务院批复的新一轮试点方案中具有突破性的试点政策,同时对标国际经贸规则,对照国家在各领域和各地最新开放改革举措,结合北京市实际需求,推出一批突破性强的政策措施。以专业服务领域为例,北京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举措包括加强专业服务机构国际合作,以建筑设计领域为突破,支持以联合体方式开展专业服务;在北京开展律师事务所合伙联营试点,支持以联营律师事务所的名义对外提供法律服务等。

北京市商务局局长闫立刚说,通过扩大开放,一批新业态已经落地北京。允许外资企业开展存储转发类等增值电信业务,北京讯通通信服务有限公司获准开展互联网接入服务;放宽外商设立投资性公司申请条件,日本丰田金融服务株式会社、戴姆勒(中国)商用车投资有限公司在京新设投资性公司,宝马首个海外市场的数字化公司等一批有代表性的企业落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