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发布“海雀”神经网络认知处理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6日14:05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8月16日电(记者胡喆) 记者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中国电科认知与智能技术重点实验室近日在北京发布了“海雀”神经网络认知处理器。

据悉,这款名为“海雀”的新型认知处理器,可用于神经网络边缘计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低功耗、高加速的特点,可满足遥感图像、视频图像等进行目标检测、图像分类、特征抽取等边缘计算需求,在多个应用领域实现智能加速,主要性能比肩国际主流产品。

“海雀”处理器采用软硬一体的设计方式,可支持多款主流深度学习库,支持Windows、Linux操作系统,支持X86、ARM等多种架构CPU,尤其支持国产自主可控操作系统与硬件架构。

“海雀,是一种生活在北极地区、平时栖息于海洋上的鸟类,善于观察海面状态,游泳和潜水。”中国电科认知与智能技术重点实验室“海雀”项目负责人王子玮介绍,与海雀的习性、品质相一致,“海雀”处理器面向低功耗、高运行的遥感与视频智能类边缘计算应用,近阶段面向海面目标检测、识别,可以在极端外部环境条件下高效地完成多种类别任务。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