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只科技ETF火爆上市 2小时成交额近4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6日14:05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8月16日电 (记者赵明超) 8月16日,国内首只科技ETF——华宝中证科技龙头ETF,基金简称“科技ETF”,代码515000,正式登陆上交所。16日开盘之后,该基金场内交投颇为活跃,一度溢价交易。截至16日午市收盘,该基金场内收涨1.37%,成交额高达3.87亿元。

华宝科技ETF是国内首只跟踪中证科技龙头指数的ETF基金,由于跟踪标的特殊,在科技创新热情火热的当下,该基金在发行期间就曾引发广泛关注,首募规模超过10亿元,并于今年7月22日正式成立。截至8月15日,该基金累计单位净值为1.0245元,成立以来的累计净值收益为2.45%。

从首日成交情况来看,资金对该产品表现出了较大的关注度。截至8月16日午市收盘,该基金共成交3.87亿元,场内交投颇为活跃。盘中也一度溢价交易,截至午市收盘,恢复为平价交易,场内收涨1.37%。

众多科技主题基金中,华宝中证科技龙头ETF确实称得上是一只“网红产品”。恰逢7月22日的科创板开市,华宝中证科技龙头ETF当日以超10亿元的首募规模宣告成立,与科创板开市盛况遥相呼应。令人吃惊的是,10.37亿元的募集总规模仅用时12天,有效认购总户数高达14956户,投资者的认购热情可见一斑。

记者了解到,华宝科技ETF所跟踪的中证科技龙头指数,由沪深两市中电子、计算机、通信、生物科技等科技领域中规模大、市占率高、成长能力强、研发投入高的50只龙头公司股票组成,是一只真正意义上的“全科技”指数,科创板中符合该指数编制要求的股票也有机会纳入这50家龙头公司。该指数最新的十大权重股中,既有中国创新药龙头“恒瑞医药”,也有全球安防龙头“海康威视”,同时也囊括A股纯正的人工智能第一股“科大讯飞”、消费电子龙头“立讯精密”等一系列极具核心竞争力的A股科技龙头企业。(中国证券网)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