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周报】市场表现超出投资者预期(8月12日-8月16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6日16:27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8月16日电 本周,在国际股市大幅震荡的环境下,A股呈现震荡上涨走势,整体表现超出投资者预期。上证指数重新回到2800点上方并站上年线,周k线收出一根中阳线;创业板指数表现强于主板,周涨幅达4%。电子制造、农业服务、光学光电子、中药、生物制品、半导体及元件、化学制药、医疗器械服务、饮料制造、计算机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种植业与林业、银行、纺织制造、新材料、园区开发、酒店及餐饮、钢铁、白色家电、石油矿业开采等板块表现较弱。整体来看,市场中短期维持底部震荡,市场韧性逐步增强,个股机会逐渐增多。

上证指数周k线图

深证成指周k线图

中小板指数指周k线图

创业板指数周k线图

指数涨跌方面,本周上证指数上涨1.77%,深证成指上涨3.02%,中小板指数上涨3.98%,创业板指数上涨4.00%。其他指数方面,上证50指数上涨1.88%,沪深300指数上涨2.12%。

本周两市主要指数涨跌情况

成交方面,本周两市成交总额为19289亿元,较上周减少1351亿元。其中,沪市成交额为8502亿元,较上周减少1277亿元;深市成交额为10787亿元,较上周减少74亿元。

行业方面,根据申万一级行业分类,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上涨的行业有24个,下跌的行业有4个。涨幅前5名的行业分别是电子(7.84%)、食品饮料(6.88%)、医药生物(5.24%)、计算机(5.15%)、通信(3.22%);下跌的4个行业分别是建筑装饰(-0.61%)、银行(-0.24%)、采掘(-0.13%)、钢铁(-0.12%)。从行业表现来看,本周多数行业上涨,电子、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板块持续领涨。

本周申万一级行业涨跌幅排行

个股涨跌方面,剔除近期上市新股的影响,本周涨幅前10名个股分别为易尚展示、碳元科技、弘信电子、中潜股份、维科技术、西藏药业、美格智能、长信科技、同达创业、科力尔。

本周两市涨幅前10名个股

跌幅前10名个股分别为天际股份、亚太药业、ST中天、*ST信威、*ST华信、晶晨股份、华阳国际、*ST鹏起、柏楚电子、绿康生化。

本周两市跌幅前10名个股

个股成交方面,本周成交额最大的前10名个股分别为中国平安、贵州茅台、五粮液、中兴通讯、京东方A、东方财富、山东黄金、沪电股份、微芯生物、平安银行。

本周两市成交额前10名个股

振幅方面,本周振幅前10名个股分别为易尚展示、中潜股份、同达创业、碳元科技、锐科激光、西藏药业、天际股份、乐凯新材、通化金马、激智科技。

本周两市振幅前10名个股

换手率方面,本周换手率最高的前10名个股分别为宏和科技、微芯生物、大胜达、沃尔德、金力永磁、福光股份、华阳国际、永冠新材、福蓉科技、世运电路。

本周两市个股换手率前10名个股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