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证券田渭东:冲高受阻 业绩增速主导市场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6日16:27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8月16日电 题:冲高受阻 业绩增速主导市场预期

作者:开源证券研究所所长 田渭东

A在周四大逆转后,周五冲高回落,盘中有一定的获利抛盘涌出,两市成交量有所放大。电子信息板块出现分化,华为、稀土、大消费表现强势。人造肉、ETC以及船舶制造等概念股回调。

香港人民币离岸同业拆出隔夜利率大幅上扬至年内新高,使得部分人民币做空盘平仓,进而减缓了人民币离岸汇率压力。北向资金在连续两周净流出55亿元之后,本周净流入9亿元,对A股回升起到一定作用。自MSCI提高纳入A股因子至15%之后,未来境外资金仍会继续青睐A股中消费龙头股。

外部环境仍然错综复杂,反复影响全球市场人气。不过,中国经济数据今年以来呈现上下大幅波动的新特点,虽然本周公布的7月经济数据增速大幅超预期下滑,但是,有一定特殊的影响因素,估计下月中旬公布的8月工业增加值、居民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指标还会回升到正常水平。3000亿元外贸出口中,大部分是中国主导的产品,咱们自主性更大、影响相对于2000亿元商品要小。

中报业绩对市场影响越来越大。周五盘中一些中报业绩大幅增长的个股,股价受到强烈追捧,相反,业绩比预期下降的公司,股价大幅下挫。下周将进入半年报密集发布期,随着经济大环境影响,大多数公司业绩增速下降,加之今年中报增加计提商誉减值,业绩地雷会大量涌现,此时的业绩增长公司,将成为稀缺资源,进而会增强市场影响力。

策略及关注行业。今年增值税改革以来,一些行业业绩将会在半年报体现,商业医药、医疗器械等尤其值得关注。一些已经提前超跌反应市场悲观预期的行业板块,也会在中报公布后,逐渐转向好转,例如地面兵装、文化传媒等。在国际避险情绪上升之际,除黄金意外,稀有金属中金属钴、锂、钼等相关同样值得关注。在震荡市中,针对关注行业采取区间高抛低吸策略。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