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只个股股价盘中创一年新高 市场短期或将企稳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6日16:38分类:快讯

新华财经北京8月16日电 16日,A股市场全线收涨,尾盘出现回落,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继续领涨。两市超过五成个股上涨,剔除近期上市新股的影响,共有68只个股股价在盘中创出一年来的新高。

截至16日收盘,上证指数收涨0.28%,深证成指收涨0.57%,中小板指数收涨0.84%,创业板指数收涨0.79%,上证50指数收涨0.35%,沪深300指数收涨0.45%。

板块方面,养殖业、农业服务、动物疫苗、啤酒、景点及旅游、无人零售、稀土永磁、无线充电、在线旅游、超级品牌等板块领涨,中船系、丙烯酸、天津自贸区、海工装备、工业大麻、钴、燃料乙醇、石油矿业开采、钢铁等板块领跌。

个股方面,两市上涨个股约占56%,3664只个股中,2034只个股上涨,1368只个股下跌。剔除近期上市新股的影响,共有68只个股股价在盘中创出一年来的新高。其中,52只个股上涨,15只个股下跌,1只个股平盘;弘信电子、美格智能、中牧股份3只个股涨停,君禾股份跌停。

8月16日两市盘中创一年新高的68只个股

分行业来看,68只个股中,医药生物占23只,电子占17只,计算机、食品饮料各占4只,机械设备、传媒各占3只,占比相对较大。

综合来看,两市盘中创一年新高的个股数量维持在近期高位,市场整体出现企稳趋势。盘面上看,医药生物、电子两大行业继续表现强势,养殖业、啤酒、稀土永磁、白酒等板块集体上涨,市场呈现较好的赚钱效应,资金的做多动力在逐步增强。技术上看,上证指数收出一根小阳线,成交量维持稳定,MACD指标即将金叉,市场短期或将企稳上涨。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