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纳米专家汇聚北京 共话纳米科技最新进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8日08:14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北京8月17日电(记者董瑞丰)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17日表示,我国已成为当今世界纳米科学与技术进步的重要贡献者和世界纳米科技研发前沿大国之一,未来将充分发挥纳米科技对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

当天,第八届中国国际纳米科学技术会议于北京召开,白春礼在会上做出上述表示。

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共500多位知名科学家将在14个分会场做邀请报告,展示纳米科技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与成果。会上还将广泛探讨开展国际间互补的合作研究项目。

会议特设置纳米科技展览,来自产业界的60余家企业和机构将在会上做最新的技术和成果展示。会议同期召开的纳米产业论坛,邀请了国际纳米领域著名院士、专家以及高端技术企业、金融、投资领域的领军人才,就新能源、新材料、纳米药物、体外诊断、纳米器件、纳米制造等产业发展趋势和技术前沿发表主旨演讲,共同创建国际纳米创新链及供应链。

会议前一天还举办了第四届全球纳米科技中心主任论坛,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名主任、顶尖科学家以及著名学术期刊编辑等出席,重点围绕纳米技术对知识、经济和社会的贡献这一主题,探讨了纳米科技的现状和行动计划,并发布《纳米科学与技术:现状与展望 2019》白皮书。

中国国际纳米科学技术会议由国家纳米科学技术指导协调委员会主办,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承办,经过14年的发展,已经成为该领域的品牌会议。(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