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过去70年,你会明白:为啥说这个区是“上海最洋气城区”

上观新闻2019年08月19日16:23分类:区域经济

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伴随着新中国前进的步伐,依靠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依靠历届区委、区政府打下的坚实基础,依靠全区干部群众的团结奋斗,静安这片37.37平方公里的土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正在成为“中心城区新标杆、上海发展新亮点”,留下了与祖国共成长、与时代同发展的足迹。

1957年

10月1日 上海首座跨铁路的车行立交桥——共和新路旱桥建成通车。

1958年

彭浦工业区建成,成为上海重要工业基地之一。

1963年

6月 中国首台2兆电子伏静电加速器由上海先锋电机厂试制成功。邮电部为此发行纪念邮票。

1964年

蕃瓜弄建成竣工,成为上海首个通过旧区改造建成的五层楼工人新村。

1979年

1月 改革开放后上海首家集贸市场——中山北路农贸市场建成开业。

1983年

8月 上海宾馆建成,是上海解放后第一座超过国际饭店高度的建筑。

1984年

新中国股市排号第一的股票——“延中实业” ( 600601 ) 股票发行。

1986年

9月26日,中国改革开放后的第一家证券交易柜台——静安证券营业部成立。

9月 上海第一家老年专业医院——上海静安老年医院建成开业。

1987年

12月28日 全国第一座规模最大的现代化铁路火车站——上海站举行开站通车典礼。

1993年

4月7日 静安南京路综合开发誓师大会在云峰剧场隆重举行,拉开了南京西路大发展的序幕。

2001年

9月3日 全市首所免费中学——上海久隆模范中学建成开学。

12月底 上海市首幢亿元楼诞生,南京西路嘉里中心2001年度全年税收超过1个亿。

2002年

5月26日 上海市第一个楼宇党员服务点在静安区中华企业大厦挂牌成立。

6月30日 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开馆。

2003年

2月 上海“平改坡”综合改造工程的首个试点项目陆丰小区综合改造完成,被誉为“中国第一幢”。

2005年

8月12日 亚洲最大的长途汽车客运站——上海长途汽车客运总站启用。

2007年

12月18日 静安区成为中国内地首个被命名为世界卫生组织安全社区的行政建制区。

2009年

1月 静安区荣获全国文明城区称号。

第一届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揭幕,经过十年打造,成为上海十大文化品牌。

2010年

11月 静安区获全国首个“全国社区商业示范区”称号。

11月 恒隆广场以年税收24.4亿元,成为名副其实的“月双亿楼”。

2013年

6月8日 陕西北路入选中国历史文化名街。

2015年

11月4日,中共上海市委、市政府举行撤销闸北区、静安区设立新的静安区工作大会。

2016年

4月1日 上海数据交易中心落户市北高新园区,该园区成为上海首个且唯一的大数据产业基地。

11月 静安区被授予上海首批“国际消费城市”示范区。

2017年

星巴克海外首家星巴克臻选烘焙工坊落户上海静安,开创集合了烘焙加工、体验、品鉴服务、零售和餐饮等各类业态的全新商业模式。

2019年

6月10日 静安区正式推出“全球服务商计划”。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