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先锋中国行|福特(中国)首席信息官侯新海:发展车联网应加强协同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0日09:18分类:产业经济

编者按:从“感知中国”起步,向“物联世界”进发,无锡一直努力走在前列、站在前沿。在2019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前夕,无锡2019“物联先锋中国行”融媒体行动拉开了序幕,把目光从无锡投向全国的物联网产业。通过采访国内物联网优秀企业和成功案例,专访物联网和信息技术产业领域权威专家和领军人物,阐述物联网发展新趋势新前景。希冀通过汇集权威观点和报道成功经验,促进无锡地区乃至全国物联网产业的蓬勃发展,为中国物联网发展提供实践经验。系列报道将陆续推出,敬请关注。

新华财经南京8月20日电  2019年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将于9月7日-10日召开,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首席信息官侯新海在接受中国经济信息社分析师专访时表示,车联网作为跨部门协同的项目,包括公安部、工信部等政府部门,以及网络运营商、芯片类企业等,只有加强行业全方位的合作,才能实现共赢。

近年来,福特(中国)凭借整车制造的优势,以及对蜂窝车联网技术(C-V2X)的持续探索,大力布局车联网领域。“中国消费者市场的需求、政府的政策扶持以及在车联网技术与整车整合方面积累的经验,都是福特(中国)发展车联网的机遇。”侯新海说。

当谈及福特(中国)在车联网领域面临的挑战时,侯新海表示,C-V2X技术的应用还有待提升,一是如何将智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普及,真正惠及全国人民;二是车联网跨界融合特征明显,目前C-V2X技术在法律法规、技术标准、信息安全等方面的制度尚不健全,车联网的发展需要全社会、全行业、全方位的协同合作,实现跨汽车品牌、跨平台、跨城市的互联互通,形成规模化网络效应。

据了解,2018年11月,福特(中国)参与了世界首例C-V2X技术“三跨”互联互通应用展示,即跨整车厂、跨终端供应商、跨芯片制造商的进行信息交互应用测试,致力于推动制定全行业统一的技术标准,从而实现C-V2X产业化。此外,积极参与无锡LTE-V2X车联网示范项目,也是全球首个城市级开放道路的车路协同应用项目,与合作伙伴在商业模式、用户体验方面进行更深入的探索。

“伴随着C-V2X技术的快速发展,车联网信息安全也愈发重要,其与车主的车辆财产安全和隐私安全紧密相关。”侯新海说,福特汽车从软硬件的设计阶段起,便应用全球信息安全标准,设计完成后聘请第三方团队对系统进行测试,进一步提升整体安全性,并在使用过程中对所有传输的数据加密,为个人信息保驾护航,未来福特(中国)也将加大技术投入,持续关注车联网信息安全问题。(王璐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