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额济纳旗将举办中蒙国际商品展洽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0日09:53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呼和浩特8月20日电(记者蔡博腾)“额济纳·中蒙国际商品展洽会”,将于9月26日-10月17日在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居延文化城举行。

本届展洽会由内蒙古自治区贸促会和阿拉善盟行政公署联合主办。蒙古国、俄罗斯、印度、日本等15个国家将受邀出席。安徽、江苏、山东等地200余家国内展商也将参与。工艺品、民族服饰、特色食品、文创产品等上万种商品将进行展出。

此外,中蒙俄国家文化旅游论坛、居延遗址国际学术研讨会、中蒙俄文艺交流演出等系列活动也在积极筹备。

额济纳旗位于内蒙古自治区最西部,北与蒙古国接壤,边境线长507公里。境内策克口岸开放27年来,已成为内蒙古自治区第三大陆路口岸,是蒙古国与我国西北地区的重要交通枢纽、商贸中心、物资集散地和资源大通道。额济纳旗正发挥区位优势,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深度融入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

额济纳旗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居延汉简见证了历史的变迁,西夏典籍传承着古老的记忆。

展洽会正值金秋时节,游人客商可饱览古城遗迹,亦可采购蜜瓜、黑果枸杞、肉苁蓉等多种特产。(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