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姆电子将大力加强在华研发投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0日11:15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北京8月20日电(记者张长安)莱姆电子(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宗慧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莱姆电子将继续加大在华研发投入,大力促进核心研发能力的本地化,争取未来3-5年,中国本土80%的新增需求由本土研发。

张宗慧表示,中国市场是莱姆电子最大的单一市场,占到公司全球业务量30%以上的份额。莱姆电子非常看好未来中国市场的发展,中国已成为公司市场拓展的战略重点,太阳能光伏、光储充、新能源汽车、智能电网等将成为公司在中国市场拓展的重点领域。为更好地拓展中国市场,未来3-5年,莱姆电子在华研发人员将增加1-2倍,同时将采取措施使莱姆中国拥有更多自主知识产权,并通过成立技术委员会、加强与国外研发机构的协同、实施专项人才培养计划、加大实验设施投入等方式,不断增强在华核心研发能力建设。

据介绍,莱姆电子整体研发投入超过营业收入的8%,其中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研发投入占到营业收入的10%-11%,但目前在中国市场还没有达到这一水平,未来几年,在中国市场的研发投入占比力争达到公司的整体水平。同时,在未来一两年,莱姆电子还将加强与中国高校在产学研方面的合作。

张宗慧表示,在电量传感器方面,以前无论是从技术水平还是从产业应用来看,都是欧美国家处于领先地位,中国企业应用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以跟随为主。但近些年,特别是在光伏等领域,中国已成为体量最大的市场,而且中国企业开始提出自己开发新系统新产品的需求,莱姆电子有些产品的开发就是由中国客户发起的,因此莱姆电子将更多关注中国客户的需求。

据介绍,莱姆电子业务约有60%-70%与绿色能源及可再生能源相关,无论是前些年大力发展的风电,还是现在的太阳能以及新能源汽车和储能,这些业务都是莱姆电子重点业务方向或正在积极布局的发展方向。

莱姆电子(中国)有限公司是瑞士LEM集团在中国的独资公司。LEM集团是全球电量传感器的知名制造商,也是全球电量传感器先导者和电量测量解决方案专家,为客户提供创新技术和高质量的电量测量解决方案。(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蒋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