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香港将在需要时继续推出经济提振措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0日17:35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香港8月20日电(记者张欢)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香港经济出现下行风险,日前财政司司长已经率先公布了191亿港元的支持措施,如果在有需要的时候,特区政府可以继续推出经济提振措施,不需要等待一年一度的施政报告和财政预算案提出相关举措。

林郑月娥认为,从上半年的经济数据已经看到香港经济出现了下行风险,而且上半年的数据还没有完全反映问题的严重性。应对目前严峻的经济形势,特区政府一方面要从政策上继续提升香港的竞争力,尤其是采取针对个别行业的政策。另一个方面要支持在经济下行过程中承受生计压力的中小企业和市民。

“财政司司长已经率先公布了一系列措施,在有需要的时候,特区政府可以继续采取相关措施,不需要等一年一度的施政报告和财政预算案。希望香港市民放心,特区政府会不断监察经济状况,做出必需的准备,提出有效的措施。”林郑月娥说。

林郑月娥还表示,今年施政报告将在社会出现很大冲突、市民对现状有不满的背景下公布,所以特区政府将更大胆地去处理一些比较深层次的问题,相关政府部门也会被要求以市民为先的态度提出具体措施。

对于18日公布的《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林郑月娥表示,在粤港澳大湾区的11个城市中,香港与深圳的关系最紧密,是非常好的合作伙伴,回归以来,已经存在深港高层合作的机制。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里,深圳和香港也都是非常核心的城市,所以,深圳拥有利好措施,对深港关系会有积极、正面的作用。

“深圳成为先行示范区,对未来深圳和香港优势互补肯定有益处,特别是在科技创新方面。当然,香港也要不断提升自身的竞争力。”林郑月娥说。(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