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90家农商行享定向降准释放资金335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0日17:18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济南8月20日电(记者陈国峰)记者日前从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获悉,5月以来已对山东省90家农商行存款准备金率下调2-3.5个百分点,释放长期资金约335亿元,用于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

据了解,为优化金融供给结构和信贷资金配置,支持中小银行更好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人民银行从5月15日起,分三次对聚焦当地、服务县域的农商行进行定向降准。降准对象为“仅在本县级行政区域内经营,或在其他县级行政区域设有分支机构但资产规模小于100亿元”的农商行。

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对山东省内90家符合降准条件的农商行存款准备金率下调2-3.5个百分点不等,对于充实中小银行流动性,增强其支持实体经济尤其是民营和小微企业的资金实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从贷款发放情况看,山东90家农商行5月、6月、7月新发放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分别为249.5亿元、253.9亿元、266.2亿元,分别是当月降准释放资金量的2.1倍、2.12倍、2.78倍,贷款发放量逐月增加。从贷款利率看,90家农商行5月、6月、7月运用降准资金发放的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分别为6.7%、6.53%、6.35%,利率逐月降低,分别低于1-4月份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0.34、0.51、0.69个百分点,低于1-4月各项贷款加权平均利率0.6、0.77、0.95个百分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