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兴县减税降费助力精准扶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0日17:47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太原8月20日电  今年以来,山西吕梁兴县稳步落实各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以税惠农、以税兴农,给企业扶持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心剂”。截至7月底,兴县税务部门为各类三农企业累计减免各类税费744.5万元,涉及企业867户次。

兴县新大象农牧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种猪养殖繁育、仔猪生产销售、技术咨询服务为一体的民营企业。企业负责人刘增刚表示,截至7月底,企业累计享受各类减免税费超过269万元。企业将用这部分“红利”带动更多贫困户就业,带领乡亲们走上脱贫致富路。

除了享受“减免征收企业所得税”这一税收优惠,新大象农牧发展有限公司采用的“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还符合从事自产自销初级农产品的农业企业认定条件,也可以享受免征增值税优惠。并且,通过深化增值税改革中增值税税率下调3个百分点,使得公司的原材料、运费、劳动力成本进一步降低,有效减轻了企业负担。

据了解,兴县税务局还深入走访企业,通过送政策、作宣讲、释疑点、问需求、提建议等举措,面对面了解企业涉税诉求、一对一解决企业涉税难题,帮助企业精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黑茶山林牧专业合作社位于兴县东会乡鱼湾村,从事绿化苗木种植、繁育、牛羊养殖等。在入企服务回访过程中,合作社办税员王平表示,农、林、牧、渔业项目的所得减免征收企业所得税、免征农村电网维护费增值税、免征有机肥产品增值税等一系列优惠政策的叠加,使得合作社各类减免税额累计达到72.7万元。(安春僕 白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