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市优化营商环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1日09:50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呼和浩特8月21日电(记者蔡博腾)内蒙古通辽市已有38个市直部门、单位的417项审批服务事项录入了电子政务系统,切实推进“放管服”改革。

2019年是通辽市“营商环境优化年”,该市通过找“盲点”、破“难点”,着力提升审批服务质量,全力为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高效的政务服务,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通辽市通过找准服务工作中的“盲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咨询查询服务。针对企业和办事群众反映的咨询服务不到位问题,当地成立了综合服务专区。部分服务窗口已由目前的柜台窗口式服务模式改为开放式服务模式,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方位办件咨询、填写指导、法律法规以及相关政策答疑等服务。

各窗口项目制定“一次办成”事项目录清单,设立统一办理服务窗口;充分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 24小时“不打烊”自助服务区,为群众提供政务信息查询、社保医保信息办理查询、税务发票申领、缴纳水电气暖费用等综合服务。

企业登记注册、公章刻制、申领发票、银行开户等业务集中到服务专区,落实了一次提交、同步办理、信息共享、限时办结的“一窗受理、并行办理”机制。企业开办周期由原来12.7个工作日缩短到0.5个工作日,申报材料由22个减少到15个。(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