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第二届千秋剥菓节将于9月22日举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1日11:13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合肥8月21日电 8月20日,从天长市第二届千秋剥菓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天长市第二届千秋剥菓节将于9月22日举行,届时,将举办农产品展销、文旅推介、项目签约、主题晚会、群众文化等一系列活动。

11111

图为发布会现场

天长素有“鱼米之乡”的美誉,是全国优质商品粮基地、优质油料基地。近年来,天长充分发挥本地水面资源丰富,湖滩洼地众多,群众有传统种植习惯的优势,大力发展芡实特色水产品种植,全市的芡实种植面积达到15万亩(其中市内4万亩,市外11万亩),从业人员近8000人,正在全力打造百亿产业链。芡实逐步从特产变成了产业。相继成立的芡实专业合作社,不断扩大的芡实种植水面,年年增长的芡实产量,铺就了农户们的致富之路。

为了让芡实成为拉动农村产业发展的龙头产品,天长市不仅在芡实系列产品研发、打造知名品牌和拓宽销售渠道上下功夫,还把举办千秋剥菓节作为重要抓手。2018年9月22日,天长市首届千秋剥菓节在龙岗古镇成功举办,天长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天长市委常委王长华在发布会致辞中表示,举办天长市第二届千秋剥菓节,目的就是力争实现经济大发展、环境大改善、旅游大提升“三大目标”。

据了解,2018年天长市芡实产业总产值超过15亿元,人均收入超过3万元。2018年,首届千秋剥菓节举办地龙岗古镇先后接待了近30万名海内外游客,今年游客可望突破60万人次。

222222

图为第二届千秋剥菓节吉祥物图案

据介绍,天长市第二届千秋剥菓节较去年将呈现谋划早、活动丰富、群众参与度高等亮点。新闻发布会上还公布了天长市第二届千秋剥菓节主画面、LOGO、吉祥物图案等。(郑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