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富铁矿深部找矿取得新突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1日14:25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济南8月21日电(记者王阳)记者从山东省煤田地质局获悉,该局工作人员近日在齐河-禹城地区李屯铁矿区钻获矿石的检测结果出炉:矿石全铁平均品位达55.97%,磁铁平均品位达49.32%,最高全铁品位达66.46%,品位变化较均匀。这标志着山东富铁矿深部找矿取得新的重大突破。

山东省煤田地质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2015年首次发现此富铁矿后设立了1200平方公里的“齐河-禹城富铁矿国家级整装勘查区”,为加大勘查力度,实施了“重-磁-电-震-井”多元地球物理方法的“空-地-井”立体协同勘查,并最终在今年6月下旬,钻孔时遇到矿体两层,累计厚度近66米,其中主矿体见矿厚度达57.33米,取得了富铁矿找矿新突破。

据介绍,目前,齐河-禹城富铁矿国家级整装勘查区已发现李屯、潘店、大张三处铁矿区,有望建成山东省又一个大型富铁矿开发基地,这对缓解我国富铁矿资源所面临的严峻形势、提高我国铁矿资源保障程度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