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平:人工智能产业正在成为苏州经济发展新引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2日11:13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南京8月22日电(王艳艳)人工智能是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竞争焦点,也是苏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发力点。22日,“2019国际开源技术与产业生态创新应用展示峰会”在苏州举办,苏州市人民政府市长李亚平致辞表示,人工智能产业正在成为苏州经济发展新引擎。

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致辞

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致辞

李亚平说,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操作系统是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是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

李亚平表示,近年来,苏州将人工智能产业作为四大先导产业之一进行培育,取得明显成效。2018年,苏州人工智能产业产值达564亿元,集聚超过400家相关企业,其中规模以上企业60家,在机器人研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自动驾驶等细分领域已形成一定的产业优势,人工智能产业正在成为苏州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李亚平向参会人员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大家参会之余在苏州多走走、多看看,与苏州企业多交流、多合作。苏州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提供保障,为国内外优质企业落户、创新项目落地创造良好条件,努力把苏州打造成为机器人开源技术的发展集聚地和人工智能应用的示范城市。

本次活动以“赋能产业、共享生态”为主题,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主办,苏州市人民政府、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大力支持,是国内外优秀人工智能企业交流与对接的重要平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