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省市深化文化和旅游合作互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2日14:27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上海8月22日电(记者陈爱平)金秋旅游旺季渐近,长三角省市正深化文化和旅游合作互动,联手打造文旅“集市”惠民利民。

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21日在上海推介最新文旅活动,并集中发布10条涵盖苏州文化和旅游资源的“艺术之旅”线路,以期吸引更多长三角游客前往旅游和体验。

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徐红霞认为,在长三角居民更频繁地互访的背景下,三省一市文化和旅游深化合作,将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成果为更多百姓共享。

记者了解到,将于24日开幕、为期一个多月的首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活动中,就有包括江苏省淮剧团、江苏省苏州昆剧院、上海歌舞团、上海宝山沪剧艺术传承中心、安徽省黄梅戏剧院、绍兴市柯桥区小百花越剧艺术传习中心等长三角省市文艺团体献演的精彩节目。

无独有偶,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日前前往黄山、杭州推介即将举办的上海旅游节,着重展示与长三角居民密切相关的特色文旅活动,包括首届长三角文化旅游摄影互动展、上海国际邮轮旅游服务中心及三家知名邮轮企业面向长三角地区的“婚庆+邮轮+旅拍”的跨界文旅产品等。

今年上海旅游节的一项重要主题,是联合长三角省市推出“长三角一体化文旅集市”,打造长三角文旅融合的交流、交易、推广平台:金秋旅游旺季,长三角省市将发布一批长三角文旅产品目录,展示一批优质旅游产品和文创产品。

此外,江苏省泰州市姜堰溱湖旅游度假区来沪推介,并首次发布了旅游IP形象,通过提升文创服务吸引长三角客源。

今年5月,长三角三省一市文旅部门签署《长三角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沪苏浙皖正联合打造世界级高品质旅游目的地地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