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衡康:开源文化正在颠覆传统管理方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2日15:11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南京8月22日电(王艳艳)开源文化是加速全球经济社会转型步伐的重要力量。22日,“2019国际开源技术与产业生态创新应用展示峰会”在苏州举办,会上红帽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曹衡康指出,开源社区正在颠覆传统管理模式。

红帽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曹衡康

红帽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曹衡康

曹衡康说,开源不是一个技术,而是一种文化、一种模式,必须要以这种文化模式为基础,搭建开源技术,才会让开源发扬光大。

曹衡康认为,开源就像一个大集市,在集市中,市场很热闹,数百家厂商出售各自产品,开源社会则有很多工程师贡献代码,互相交流,一致解决问题并推出优秀的产品,这是开源的意义所在。

曹衡康说,开源社区的一个原则是尽早发布,开源社区的代码开发者应尽早公开开源代码,帮助社区成员节约时间,将时间用于更好的创新领域,快速迭代是开源促进创新的关键所在。另外,开源组织架构还强调“任人唯贤”,无论工作级别如何,只要拥有好的想法,就能得到大家的认可,产生好的项目。

曹衡康还表示,开源社区正在颠覆传统的管理模式,开源社区并没有采取制定计划、执行计划这一传统模式,而是先配置资源、人力、培训,然后赋能、授权给社区成员,最后大家参与协同创造,开源精神就是要开放、透明、协作,不被锁定。

本次活动以“赋能产业、共享生态”为主题,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主办,苏州市人民政府、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大力支持,是国内外优秀人工智能开源企业交流与对接的重要平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