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积极筹措扶贫资金 大力支持巩固提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2日16:58分类:区域经济

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定远县脱贫摘帽后首战之年。定远县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大力筹措扶贫资金,聚焦脱贫攻坚。

该县财政年初预算安排扶贫专项资金县级专项9100万元,增列专项扶贫资金占地方财政收入增量的20.03%。为集聚资金致力脱贫攻坚,定远县认真梳理省级涉农资金,将纳入整合范围的各类资金“大类间打通”“跨类别使用”,按实际用途调整相应支出科目。对100万元以上的涉农资金指标全部纳入整合范围,今年以来,共统筹整合涉农资金10373.4万元。

大力推进扶贫项目建设,加快资金支出进度。积极筹集扶贫资金51069.4万元,安排用于扶贫“九大工程”项目。强化扶贫资金通报制度,督促项目实施部门加快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全县共支出扶贫资金35187.76万元,综合支出率68.9%。

在全县70个贫困村全面推进财政支农资金支持资产收益工作。将2016年以来扶贫资金投入贫困村特色产业、烘干设备、扶贫驿站(车间)、乡村旅游等项目形成的资产,按照规定比例量化给贫困村和贫困户,保障贫困村和贫困户取得持续稳定的收益。对2019年开工实施的新项目,要求在当年完成项目建设,取得收益并实现折股量化分红。截至目前,全县28个资产收益民生项目工程建设已初步完工,将于8月底前取得收益,9月底前完成折股量化分配给贫困村和贫困户。(陈虹 赵顶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