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卫红:企业品牌是移动的国土、移动的城市、移动的区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3日11:58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贵阳8月23日电(分析师汪奉)8月22-25日,“对话‘黔系列’——2019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走进贵州”系列活动在贵阳举行。23日上午,上海品牌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品牌建设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姜卫红在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黔系列”品牌推介会主题演讲中表示,近年来,我国越来越认识到品牌对于一个国家竞争力的重要性。企业品牌作为国家品牌、区域品牌、城市品牌以及产业品牌竞争力具体的载体,是移动的国土、移动的城市、移动的区域。

图片1

图为姜卫红在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黔系列”品牌推介会上作主题演讲,图片来源:中国图片集团

姜卫红认为,无论我们的创新能力、标准化能力、质量水平、生产能力和文化有多强,在国家竞争层面上来说主要表现在企业品牌知名度上,往小点说是产品品牌。比如世界500强企业区域分布,在一定程度上就是这种现象有力的说明,它们一般分布在全球各大城市,生动体现了这座城市产业特色。比如纽约作为全球金融中心,在世界500强当中上榜的金融企业有11家,这充分体现了这座城市的产业特色。

姜卫红说,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的绝大多数企业品牌,从知名度来说都是著名的品牌,从市场竞争力来说都是强势品牌。这些品牌都有共同的特点,都能让我们清晰看到改革开放以来伟大的历史进程,我们都可以清晰地看到奋斗的梦想和汗水,感受到我们这个时代铿锵的心跳。

2

图为姜卫红在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走进贵州系列活动上,图片来源:中国图片集团

新华社与贵州省于2018年5月共同启动“黔系列”民族文化产业品牌行动。一年来,双方融情融智、聚心聚力,通过“黔系列”品牌研讨会、“黔系列”预选品牌展示推介会、“黔系列”品牌采风行、中国品牌日“黔系列”品牌推介活动、“黔系列”品牌100强征集评选等一系列活动,强化“黔系列”品牌深入人心,推动“黔货出山”初见成效。本次活动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和贵州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联合主办。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