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三城一区”进入加速发展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3日14:24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北京8月23日电(记者马岩)记者22日从北京市国庆70周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科技创新专场获悉,作为北京建设科创中心主平台的中关村科学城、怀柔科学城、未来科学城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已进入加速发展期。

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副巡视员刘航表示,2018年,在中关村示范区新创办的科技型企业近3.2万家,平均每天新设立约90家;区内企业总收入达5.9万亿元,利润总额4670.8亿元,分别是2012年的2.3倍和2.6倍;增加值8330.6亿元,是2012年的2.2倍,对全市经济增长贡献率近40%。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小男表示,近年来开发区积极承接“三城”科技成果落地转化,过去三年累计承接项目340余个。今年上半年,开发区地区生产总值达746亿元,同比增长8.6%。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杨仁全说,北京已选取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集成电路、医药健康等十个产业作为发展重点,设立了总规模300亿元的市科技创新母基金,引导社会资本围绕原始创新、成果转化、高精尖产业进行投资布局。此外,北京还积极推动京津冀协同创新,2012年以来,北京输出到天津、河北的技术合同成交额累计约929.4亿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