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堂十载研发 探索喜马拉雅水与植物的奥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3日15:36分类:产业经济

8月21日,由伽蓝集团主办、自然堂喜马拉雅美丽研究院承办的“发现大自然的美丽力量”2019喜马拉雅国际学术论坛在西藏林芝鲁朗小镇召开。本次国际论坛共有来自中国、法国、日本、印度、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50余位嘉宾和业内学者参加,发表14个针对喜马拉雅天然产物的主题演讲,分享他们对喜马拉雅地区的水、植物、微生物等的研究成果。

配图1

水,生命活力的源泉

自然堂与喜马拉雅一直以来就有着不解之缘,自2009年,伽蓝集团旗下创立的自然主义品牌自然堂就选择了具有世界高度的喜马拉雅山脉作为品牌源头,从此确立了品牌基因;2010年自然堂打造了第一款源于喜马拉雅山脉的系列产品,亮相于上海世博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自然堂的产品核心原料全部选用了喜马拉雅的植物、矿物和冰川水。

10年前,将自然堂与喜马拉雅结合可能是个偶然;10年时间过去,通过对喜马拉雅山脉的植物、矿物、水一次次的研究;与当地人民一次次交流;对喜马拉雅文化一点一滴逐渐的了解……自然堂已经和喜马拉雅已经有浓厚的情感,有分割不开的联系。

自然堂在对于产品的研制中,选用喜马拉雅山脉北麓5128米处的一个曲登尼玛冰川水,不仅是纯净无污染,而且有着神奇的功效,是天然的小分子团水,天然轻矿低氘水。通过在伽蓝集团全球领先的核心科技3D皮肤模型上进行研究,验证了这个冰川水具有促进细胞生长,保湿、美白、抗老等多重功效。

为进一步提升护肤品的品质与效果,科学家们又对于喜马拉雅高海拔的雪地植物展开了深入研究,从中提取植物精萃,采用最先进的科研技术将这些成分融入产品。历经多年,自然堂产品的核心原料全部选用了喜马拉雅的植物、矿物、水为核心原料。

喜马拉雅三江流域地区“美人谷”盛产珍稀品种玛瑙石榴,具有卓越的抗氧净化能量。在对喜马拉雅植物的功效筛选研究中发现,它能够帮助肌肤提升清除黑色素和代谢垃圾的能力,起到美白提亮的效果,据此研制了自然堂的雪润皙白系列。

冰原上冬眠的红球藻经由融化雪水和阳光滋养复苏,体内转化出丰富的红色类活性成分而呈现出来;以此为灵感,自然堂选用这款原料研发了凝时系列,为肌肤细胞提供休眠功能,延缓细胞分裂,起到延缓老化效果,犹如让肌肤睡了一个美容觉。

木,大地生长的精华

“西藏资源植物信息系统研究”研究组专家邢震教授在论坛上表示,西藏生态类型多样,为植物的发育创造了独天得厚的自然条件,例如雪松生长于喜马拉雅山脉西部高原地带,于极端严寒中历经生存磨练,极具生命力,被誉为雪域“神圣之木”。

以新鲜获取的喜马拉雅雪松精油为原料,帮助肌肤抵御岁月痕迹,达到全面抗老的作用,自然堂推出了适合30岁以上女性使用的高端抗老产品——雪松精油系列。

此外,还有选用喜马拉雅的松茸和温泉水为原料推出的水润保湿系列、娇颜亮润系列和以莳萝为原料推出的适合30岁以上女性使用的抗老产品——弹嫩紧致抗皱系列,都是伽蓝集团在探索喜马拉雅的自然资源过程中的重大发现与突破。

在过去的时间里,伽蓝集团研发中心的科学家们,通过与多个国内外顶尖科研院所的合作研究,收集了喜马拉雅地区836种植物及多种水源和矿物资源的信息和样品进行研究,以取得发明专利12项,并于2017年3月,挂牌成立了“自然堂喜马拉雅美丽研究院”。这一研究中心针对喜马拉雅的天然产物进行科学研究,展示其山脉的独特性和稀缺性,激发人们对喜马拉雅的向往和热爱。

伽蓝集团在探索喜马拉雅的神秘的同时,不忘保护这片赐予他们灵感与资源的土地。从2017年开始,自然堂本着“取之自然,回馈自然”的理念,结合专家团队合理开发荒滩、荒地、沙地、严重退化裸露地,通过种植绿麦草、龙胆草等植物,改善喜马拉雅雪域生态环境,种草喜马拉雅守护这一片净土的自然之美。

3D:科技美丽的应用

皮肤是保护人体免受环境压力的非常重要的器官,它在机体和环境之间构建了一层物理屏障,保护了人体的完整性。开发植物化妆品需注重中国人肌肤需求。研究表明,亚洲人与西方人皮肤不同,目前大多数国际化妆品品牌源自西方,对亚洲皮肤需求并不完全贴合。

2016年9月29日,伽蓝集团的皮肤模型研发团队在摩根博士带领下,与世界顶尖的法国皮肤实验室LabSkinCreations合作,终于用3D生物打印机第一次成功打印出亚洲人的皮肤。本次摩根博士也就3D生物打印带来了新的研究进度,通过喜马拉雅冰川水在3D皮肤模型上的研究论证了其对抗衰老的重要作用。

配图2

如今喜马拉雅美丽研究院已经成立两年之余,希望借由此次论坛,同各位嘉宾、学者分享和研讨对喜马拉雅山脉的研究成果。伽蓝集团本着与自然共生共荣的理念,在对于冰原的开发与保护中不断寻找着完美平衡,致力于将最好的喜马拉雅呈现给世界。(陈濡佳 李浩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