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浙两区签署政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4日17:17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杭州8月24日电(记者俞菀)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与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近日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今后两地市场主体登记部门将设立“跨省通办”服务专窗,通过标准统一、异地受理、疑难会商、两地互认等模式,实现两地线上线下“跨省通办”,实现市场主体登记“一个标准、一套材料、一表登记”。

签约仪式后,嘉兴市秀洲区政务数据办、区市场监管局为投资落户秀洲的一家吴江企业,发出了嘉兴全市首张“跨省通办”的新办企业营业执照。

嘉兴市盛料纺织品有限公司业务代办员韩鑫鑫说:“我21日在苏州吴江那边提交了申请,22日到嘉兴就拿到了执照。速度确实很快。”

嘉兴市秀洲区政务数据办副主任周明明说,未来,两地将持续深入推进政务合作的区域和范畴。“尤其是与百姓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社保、医保等方面,让百姓切实享受到'最多跑一次’改革带来的红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