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客人次同比跌幅接近5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6日14:36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香港8月26日电(记者张欢)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在最新表态中指出,由于近期香港发生的社会事件,8月15日至20日访港旅客人次已经同比下跌49.6%,是近年较为急速和最大的跌幅,情况明显令人忧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此前曾公布,香港的旅客人次同比增幅已由6月的正值逐渐变为负值,8月初跌幅变为31%。香港酒店入住率7月开始出现双位数同比跌幅;香港零售业表现预计在8月滑向双位数跌幅。

与旅游业相关的最新数据显示,情况进一步恶化。香港的访港旅客人次同比跌幅已经接近50%;8月至今不同地段的酒店入住率出现30%、40%、50%的不等跌幅,房间价格也有大幅回落;8月零售额预计下跌幅度约为50%。

邱腾华还谈到,目前已有31个国家对香港发出旅游提示,比先前的22个增加了9个,部分国家已经将提示内容说得较为强烈,包括提醒国民不要到有暴力冲突的地方,以及提议到机场时要预留较多时间。(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