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真金白银”奖励自贸区制度创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8日16:05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沈阳8月28日电(李宇佳)27日,营口市召开2019年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暨制度创新奖励大会,对在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部门给予120万元奖励。

营口

据了解,为调动社会各界参与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营口市出台相应奖励办法,对在全国、全省、全市复制推广的创新成果,每条政策或案例一次性分别奖励20万、5万、1万元。营口海事局、营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9个在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制度创新工作中取得优秀成果的部门、社会团体和企事业单位共计获得120万元奖励。

辽宁自贸试验区营口片区自挂牌以来,大胆创新实践,体制机制建设、人事制度改革、营商环境建设等走在全省前列,《辽宁自贸区总体方案》123项试验任务已经完成107项;累计出台7批共303项创新政策,形成典型案例78项,24项案例在全省推广;“营口片区以制度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做法得到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船舶安全检查智能选船机制”被国务院纳入第五批复制推广改革经验,在全国复制推广。截至目前,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新增注册企业6534户,运营率达到35%。

营口市市长许桂清表示,辽宁自贸区的设立是辽宁更是营口难得的发展机遇。营口市力争在年底前,除国家事权和沈阳、大连、营口片区需要调整工作方向的任务外,使辽宁自贸区总体方案和营口片区建设方案的完成率均达到100%。此外,还要在推进制度创新、推动存量企业发展、完善载体建设、深化对韩合作等方面有所突破,努力树立全市“一盘棋”的大局意识,主动对接、参与、融入自贸区工作,全力实现营口全面振兴。(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