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品牌极星成都工厂揭牌 产品将出口欧美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8日16:03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上海8月28日电(记者 王鹤)由沃尔沃汽车集团和吉利控股共同拥有的新能源汽车品牌Polestar极星成都工厂27日正式揭牌。

据了解,该工厂将专注于生产极星旗下的新能源产品,首款量产车型为混合动力Polestar 1跑车,计划每年生产500辆,在三年的生产周期内计划生产1500辆,预计在2019年底前首次交付。纯电动汽车Polestar 2汽车预计在2020年初开始在中国生产,纯电动SUV Polestar 3也将在未来加入。

极星表示,该工厂目标是成为中国最环保的汽车制造工厂之一,有望在LEED认证中公布黄金等级。

极星CEO Thomas Ingenlath对记者表示,中国工业化水平日益成熟,极星成都工厂是该品牌的全球生产制造中心,最终目的是实现“中国生产,全球销售”,主要出口包括美国和欧洲在内的市场,满足全球日益增长的新能源汽车需求。

目前,全球汽车销量疲软,新能源汽车是唯一亮点。不过,即使在中国市场,新能源汽车销量7月也出现了波动。Thomas Ingenlath认为:"从中长期来看,新能源汽车无疑将有非常显著的增长,趋势不会改变。而且,对于定制豪华型的新能源汽车,销量从来不是一个挑战。”

对于未来是否还会在中国有进一步投资计划,Thomas Ingenlath表示,极星未来的投资决策将在适当时间作出并适时披露。(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