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药企入围医药工业百强 连云港加速打造“中华药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9日09:50分类:区域经济

8月24日至27日,第三届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第36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在江苏省连云港市举行,大会以“顺势而动·向新而行”为主题,吸引了近3000位医药行业相关代表参加。

大会期间发布的“2018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及分析报告显示,2018年,我国规模以上医药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达25840亿元,同比增长12.7% ,较上年同期小幅上升0.5个百分点,高于工业整体水平4.2个百分点。医药工业企业保持了强劲的营收能力,发展动能充足。其中,百强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规模为8395.5亿元,增速达11.8%,虽然不及医药工业整体水平,但较上年同期提高1.6个百分点,依然保持了两位数的高速增长。

江苏共有扬子江药业集团等13家企业入围百强榜单。其中,连云港恒瑞医药、豪森药业、正大天晴、康缘药业四大药企全部入榜,并分别位列中国医药研发产品线最佳工业企业第1、第2、第4、第8位。

中共连云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在大会致辞中表示,经过近30年的培育,连云港医药产业已经形成以抗肿瘤药、抗感染药、肝病药物和现代中药为特色的产业发展格局。以恒瑞医药、正大天晴、豪森药业、康缘药业为代表的连云港医药企业通过持续的科技创新,形成了开发一批、临床一批、上市一批的产品管线,打造了“中国医药创新看江苏,江苏医药创新看连云港”的城市品牌。

据悉,今年上半年,连云港医药产业成绩斐然。13个品种获得中国药品注册批件,2个品种通过欧美主流市场认证,22个品规通过或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占全国、全省比重分别达8.2%和48%。同时,中国生物制药(正大天晴)、恒瑞医药入围2019年全球制药企业排行榜50强,翰森制药(豪森)登陆港股,首日市值破千亿港元,跃居港股医药龙头。

当前,连云港正以打造千亿级“中华药港”为目标,加快构建完备的生物医药产业体系和全产业链配套服务体系,更大力度集聚创新资源,培育更高质量、更具竞争力的医药产业生态,推动形成布局合理、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的国际化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吴琼 周鹏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