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发布“九天人工智能平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30日17:25分类:产业经济

8月30日,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重要活动之一,由中国移动承办的“智想5G,融创未来”5G与人工智能主题论坛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在论坛现场,中国移动和合作伙伴共同发布“九天人工智能平台”,将提供从基础设施到核心能力的开放AIaaS服务,赋能各行各业人工智能规模化应用。

“九天人工智能平台”发布现场

“九天人工智能平台”发布现场

据介绍,九天人工智能平台是中国移动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领域重要创新成果,平台聚焦智慧网络场景,由深度学习平台和AI能力平台组成,能够满足网络、服务、市场、安全和管理等各场景的智能化应用需求。

除了5G+AI主题论坛,在此次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期间,中国移动还以“5G+AI点亮美好未来”参加AI应用展,围绕5G+智慧交通、5G+智慧工业、5G+智慧医疗等方面展示了各领域最新的应用。

近期,从国家到地方各级政府,都对5G和人工智能都高度重视,纷纷出台相应的战略规划和具体政策;另一方面,各个行业都积极开展对5G及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创新探索。作为赋能各行各业的开拓者,中国移动早在2016年就成立了5G联合创新中心,致力于联合产业力量,共同推动传统通信行业以及垂直行业由单一领域创新转变为跨领域的协同创新。

近年来,人工智能已上升为上海优先发展战略,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上海初步建成为中国人工智能发展的领先地区之一。未来,中国移动将继续助力上海打造“双千兆第一城”,通过加快5G网络建设,携手行业共建5G与人工智能相互融合的生态系统,致力打造连接与智能融合服务能力,助力推进上海人工智能深度应用和产业发展,打造国家人工智能发展高地。(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