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计划2020年实现物流“千县万镇24小时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31日10:11分类:产业经济

记者30日从京东集团获悉,京东物流将正式发起“千县万镇24小时达”时效提速计划,计划重点针对低线城市城区及周边乡镇,预计2020年在这些区域实现物流配送“24小时达”。

据京东物流网络规划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千县万镇24小时达”时效提速计划多措并施,包括仓储投入,将商品部署在距离乡镇消费者更近的地方,运用消费大数据精准备货,提升商品满足率;建设中转场地以及投入智能设备,实现商品的高频率快速集散;通过运力与配送班次的加密,将偏远地区订单升级为每日一送或每日两送,提高当地配送时效,使24小时配送服务触达更多人群。

据介绍,京东物流在低线市场的布局由来已久,从2007年自建物流开始,京东物流用10年时间完成了大件和中小件物流在中国大陆地区所有区县的全覆盖。从最初的5至7天送达到如今的分钟级配送,京东物流面向消费者提供包括“211限时达”、次日达、京准达等多元化时效产品。今年“618”网购节期间,京东物流低线城市的业务量同比增速远超一二线城市,超过91%的仓配一体服务订单实现当日或次日送达。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低线市场巨大的消费潜力持续释放,京东物流此次时效升级通过基础设施完善和物流服务渗透,有望进一步激发低线市场消费活力,同时拓宽当地农产品和产业带上行渠道,助力消费升级和区域经济发展。(高亢)(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