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检测认证行业联盟成立 推动省际品牌互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31日15:11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上海8月31日电(记者何欣荣)长三角区域11市1区近日在上海浦东新区联合举行质量工作会议,商讨长三角质量发展合作机制,并成立长三角检验检测认证行业联盟,通过提升“包邮区”的产品品质,共同打响长三角品牌。

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吴伟平表示,质量工作一边连接高质量发展战略,一边连接千家万户的民生利益。将质量工作作为长三角一体化的重点内容,推动政府间合作,以及区域内各大行业协会、专家资源的协作共享,可以为长三角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重要支撑。

来自江苏南京、苏州、扬州,浙江杭州、宁波、温州、衢州、金华,安徽合肥、芜湖、黄山和上海浦东新区的代表,在会议上签署了《长三角地区质量交流合作倡议书》,决定探索一体化的质量监管合作机制,维护长三角地区质量安全;共建长三角质量专家库,帮助企业应对进出口贸易技术壁垒;依托上海自贸区建设,形成长三角品牌的国际化发展模式。

在质量工作中,检测认证是一个不可或缺的行业,如浦东新区就集聚了检测认证机构199家,覆盖质量、健康、安全、环境等各个领域。会议期间,长三角城市检验检测认证行业联盟宣告成立,未来将建立行业机构数据库,定期推送检测能力互补需求信息,形成长三角统一的质量技术基础设施网络。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长三角各地纷纷推出“上海品牌”“江苏精品”“浙江制造”,强化区域品牌形象。依托各种质量合作平台,三省一市决定共同擦亮长三角金字招牌。比如,三省一市未来有望实现省际品牌的互认,一家企业获评“江苏精品”之后到上海参与招投标,可以按照“上海品牌”的激励政策,获得优先考虑。(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