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王府井繁荣“步行街夜经济”活力倍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1日16:05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北京9月1日电(记者张漫子)吴裕泰、北冰洋、满记甜品……夜幕降临,王府井步行街上创意十足的小商亭和街两旁的休闲座椅,吸引游客与市民驻足。8月31日晚,北京市百货大楼门前上演的“篮球快闪”活动,与正在进行的男篮世界杯相呼应,让这条古老的商街活力倍增。

这只是王府井繁荣“步行街夜经济”一瞥。记者调研发现,今年以来,正在升级改造的王府井商圈各条步行街都发生了显著变化,以餐饮休闲业态为主的外摆区域不断增加,消费体验日趋丰富,吸引了大批国内外游客。

王府井地区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连占国介绍,王府井东街,将专门开设休闲外摆区;王府井西街,即北京市百货大楼后身,将围绕儿童剧院打造儿童区,发展符合儿童特点、适合亲子家庭的夜间消费项目;为满足消费者多样化、便利化需求,王府井步行街部分老字号的营业时间延长两小时。

作为王府井商圈重要组成部分的王府井小吃街正在全面升级改造,高价散租的个体摊位将被改造提升为“金街会客厅”,小吃街原有小吃业态将部分保留并移至室内、提升品质。同时,还将引入体验店、花店、咖啡店,不断丰富其他业态,以吸引年轻人和本地客群。

此外,王府井老北京风情街已于今年5月完成整治提升,原来密密麻麻20多个小门店已优化为如今具有老北京特色、差异化经营的8家店铺,打烊时间也由22时延长至次日2时。不仅如此,风情街园艺小品鳞次栉比,绿化水平有较大提升。(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