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丹猕猴桃特色农业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2日17:32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南宁9月2日电  8月30日,广西南丹县举行2019南丹猕猴桃“行销广西”线上线下展销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采购商、南丹猕猴桃合作社与种植大户共百余人前来参加。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党旗引领•食安护航•电商服务•产业扶贫”为主题,以“猕恋南丹•百礼挑一”为口号,通过现场推介评选及线上展销的方式,进一步打造“南丹猕猴桃”特色农业品牌。

本次活动分为三部分,从8月15日至9月10日共持续45天,届时会全面开展“互联网+”南丹猕猴桃线上展销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猕猴桃采购商将深入到县内猕猴桃协会成员单位及各合作社生产基地参观考察、对接产销具体事项等。

截至目前,南丹县猕猴桃种植面积达1.3万余亩,其中2200亩已通过绿色食品产地环境与产品检测认证。2019年预计总产量达2500吨,产值达6000多万元。

“南丹猕猴桃”作为南丹县树立的首个扶贫区域公共品牌,已成为南丹县特色农业支柱产业之一。近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和河池市商务局的大力支持下,每年都与京东、淘宝以及广西伴手礼网、广西特产行销网等知名电商平台开展营销合作,开展以“猕恋南丹”为主题的南丹红心猕猴桃网上销售活动,努力让全国更多的消费者品尝到绿色、优质的南丹红心猕猴桃。

南丹县委副书记唐焰表示,近年来,南丹以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为契机,加快推进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全县共获得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6个,“三品一标”产品认证27个,农产品质量持续提升。(刘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