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洋浦工委书记周军平: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02日17:36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海口9月2日电  2019海南自贸区(港)产业园区投资合作大会洋浦经济开发区推介会2日在海口市召开,洋浦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周军平介绍,洋浦未来将与企业共享自贸港的政策红利,为企业构筑良好的产业生态,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洋浦经济开发区推介会现场。洋浦电视台记者  罗其才  摄

洋浦是海南唯一的国家级经济开发区,2018年,洋浦工业总产值占海南2/5、进出口外贸总额占海南1/2,港口吞吐量占海南1/4,是海南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重要实体经济支撑。

周军平表示,洋浦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先行区,将率先探索实施自贸港的政策和制度体系,这将为在洋浦投资的企业带来超出想象的政策红利。下一步,洋浦将紧紧围绕西部陆海新通道区域国际集装箱枢纽港、先进制造业基地、大宗商品集散交易基地、新型贸易试验区这四个主导产业定位做文章,进一步提升港口码头能力,完善公共管廊、集中供热、危废处置等公用设施,推动政企联动发展、共生共荣,优化企业发展环境。

“可能洋浦的优惠政策不是全国最优的,但我们承诺的优惠政策一定是兑现最快的。我们将持续不断改进服务,致力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周军平说。

汉地集团作为本次活动参会企业之一,业务涵盖全球能源贸易、油气化工一体化生产、新兴产业投资。董事长吴汉陵表示,汉地集团将立足洋浦,借助海南自贸区(港)的东风,抢抓历史机遇,设立集团总部,打造统一的国际贸易与结算中心、物资供应中心、物流运输中心、技术研发中心、国际交流与展示中心等。

据了解,来自海南省政府、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领导及国内外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推介会。2日—3日,参会企业代表还将赴洋浦经济开发区进行参观考察并与政府座谈。(叶文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